汉字的童话 | 听妙笔小星讲述“火”字的汉字童话!- 新闻动态 - 妙笔小星
2020-06-30 16:10:53

小朋友们,

妙笔小星又来讲故事啦!

小朋友们猜猜今天要讲谁的故事呢?

让妙笔小星先卖个关子,

现在我们就来走进《汉字的童话》


微信图片_20200630160833.jpg


我说“火”字的童话故事



微信截图_20200629162646.png

小朋友们,火象征着光明、团结、友谊、和平、正义。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,一共有20000多人参与了火炬的传递。并且火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大的用处,像我们吃的食物都是需要经过火来加热才能吃的。那你们知道最早人们怎么发现火的吗?又是怎么知道经过火烤后的食物更美味呢?


91be373ea88943cfb1f8f7d5459fae4a.jpeg

在远古时,河南商丘一带是一片森林。在森林中居住的燧人氏,经常捕食野兽,当击打野兽的石块与山石相碰时往往产生火花。燧人氏从这里受到启发,就以石击石,用产生的火花引燃火绒,生出火来。这种取火法在三十年前的商丘农村还有人在使用。当时,有一位圣人从鸟啄燧木出现火花而受到启示,就折下燧木枝,钻木取火。他把这种方法教给了人们,人类从此学会了人工取火,用火烤制食物、照明、取暖、冶炼等,人类的生活进人了一个新的阶段。人们称这位圣人为燧人氏,奉他为“三皇之首”。燧人氏发明人工取火,结束了远古人类茹毛饮血的历史,开创了华夏文明的新纪元,被尊为燧皇,奉为“火祖”。火的发明使人类有了可以创造的温暖,对远古人类的聚集提供了武器和条件,是人类群居思想的产生提供了根源。火的发明创造了中国家文化的妊娠期。


小朋友们,关于“火”的故事就讲完了,大家在《汉字的童话》书上画一画,写一写吧!


《汉字的童话》,作为一本书写启蒙教材,完全从孩子的天性出发,遵循孩子智力发展规律,将传统运笔练习和汉字故事及游戏进行完美的结合,让幼儿在故事中初步认识汉字之美,从而慢慢理解汉字,喜欢汉字,直至爱上写字!

默认标题_横版二维码_2020-01-18-0 (1).jpeg

姓名
手机
城市
点击立刻获取加盟资料